[ 我可以!!]



    紫萱,八歲,腦性麻痺。

    紫萱走起路來搖搖晃晃,頭上戴著的護具,是爸爸媽媽親手幫她做的。
    每次看到紫萱,她頭上總是綁著很漂亮的髮型,笑容滿面的迎向你。
    就照顧紫萱的阿姨表示,她總是很忙,
    比如說一邊忙著吃麵、還要一邊忙著裝可愛。


    七歲前的紫萱是不會走路的,
    於是她每年的願望都是:我要會走路!


    僅管一年一年的失望,但卻一年一年的不放棄。



    直到她七歲那年,
    她終於完成了別的孩子兩歲時就可以做得到的事,

    然後她許下了另外一個願望:要去香港迪士尼!

    今年更是發下豪語,要到東京的迪士尼,還要一個弟弟或妹妹~


    這件事給飛飛一些啟示,
    雖然說別的孩子兩歲就會走路,
    但是卻可能一輩子都去不了迪士尼,
    紫萱好像天生有些事情不容易做到,
    但是她得到的愛與關懷,
    可能是很多單親、家暴、貧窮孩子,
    難以想像的溫暖。



    紫萱的爸媽很怕沒有辦法在紫萱之外,多照顧一個孩子,
    也很擔心再生下有狀況的孩子,會讓家庭結構失衡。


    面對這個回答,紫萱跟媽媽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:妳不生,我以後自己生。

    紫萱雖然活在一個不靈活不協調的身體裡,但是她期許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。
    她可以畫畫、打Wii、騎馬、騎腳踏車、玩拼圖、游泳,
    她的美術老師從她得到激勵,志工哥哥姊姊都看見他的努力。



    她多希望有一天她可以在前面跑爸爸在後面追,就像個正常的家庭一樣。

    她多想讓大家知道:我可以!我可以做得到!
    為著這個目標,紫萱正非常努力呢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紫萱加油,面對問題,希望你不要氣餒,只要有心,絕對可以做得到,加油......加油.......再加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