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是他而不是我?

當全世界的人們都在追求「進步」時,我們不禁要問:什麼是先進?什麼又是落後?



也許你曾經問過老天爺,為什麼世界上會有看似浪費社會資源的發展遲緩兒?是他們的父母上輩子造孽,還是他們的基因有問題...又或許是...這些發展遲緩兒來到這世上有另外一個目的呢?

每次看到新聞在報導台灣某個角落有人中了樂透,心中難免會出現一種OS:「可惡!為什麼不是我?」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理不平衡的感覺,是不是過得太窮了?還是我的慾望太多了?我捫心自問,我到底在跟誰比較?後來我發現越看越痛苦,索性就不再看了,有了錢大不了也只是追求一個「爽」字,人生中追求快樂的方法還有很多,也許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想法,但我真的發現,如果人生有100個得到幸福的方法,而我只關心1種方法時,我將會錯過其他99種方法。



根據國外先進國家的統計顯示,發展遲緩兒約佔學齡前人口6~8%,據此推估國內六歲以前的學齡前兒童,將有10萬人可能會有發展遲緩的問題。當我們看見這個 數據時,我想大概不會有人說:「可惡!為什麼不是我?」包括這些發展遲緩兒的父母。絕不會有人樂見自己的孩子去承受這種苦,但這機率卻又是如此殘酷存在的事實。如果這是人人都有可能得到的機率,我們是否應該存著同理心去關心這些孩子和爸爸媽媽呢?因為這些孩子,有可能原來是我們的!

我相信老天爺派遣了6~8%的天使,來到你我的身邊,讓我們能找的另一種幸福的方法吧!

1 則留言: